【叶子】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


杜鹃的叶子边缘焦了可能是因为它的土壤由酸性变为了碱性 , 还可能是因为长时间阳光暴晒 , 或者杜鹃在养护的过程中严重缺水 , 也可能是因为杜鹃在生长过程中缺少养分所导致的 , 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都会让杜鹃的叶子变焦 。
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的原因1、土壤问题

【叶子】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

文章插图

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可以首先考虑土壤问题 , 杜鹃适宜生长在土质疏松、排水较好的酸性土壤里 , 要是土壤在养护过程中逐渐变成碱性那么就会造成杜鹃花的叶子变焦 , 要想让杜鹃叶子好转就要重新为它换上一盆新的酸性土壤 。
2、光照太强
【叶子】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

文章插图

杜鹃的叶子边缘变焦可以考虑是因为长时间光照过强导致的 , 杜鹃的叶子比较嫩 , 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下 , 要是光照太阳 , 长时间直射叶面 , 它的边缘是会因为缺水而焦黄 , 应该把杜鹃放在散阴的环境下养护 , 这样就能避免叶子出现问题 。
3、严重缺水
【叶子】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

文章插图

杜鹃喜湿怕涝 , 长时间不给它浇水它的根部没办法为植株提供水分 , 它的枝叶就会打蔫变焦 , 平时养护杜鹃的过程中要保持土壤的湿润 , 春秋可以每三天浇水一次 , 夏天可以一天一次 , 冬季可以一周一次 , 这样杜鹃就不会缺水了 。
4、养分不够
【叶子】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

文章插图

杜鹃是一个对养分非常高要求的植物 , 因为它的根系吸收能力极弱 , 要是施肥不及时它的叶子就会焦黄 , 应该要坚持薄肥勤施 , 尤其是在花期前后 , 主要为杜鹃施加磷液肥 , 可以稍微带一些氮肥 , 这样才有利于杜鹃的生长 。
【【叶子】杜鹃花的叶子边变焦了】

    推荐阅读